Lucie

绝望社畜缓慢更文中

普通部员的恋爱日常6

1.纽特x原创女主

2.有私设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海瑟把烤箱门关上,现在她要等 20 分钟才能等到烤箱内的烤肉大餐预热完毕。

  

  海瑟对这个等待时间感到不太满意,她记得在《常用 300 个家务咒语》上看到过一个能够加快烘烤速度的魔咒。但遗憾的是她不记得具体的念法和拼写了。

  

  海瑟耸了耸肩,决定去现学现用。她擦了擦手,决定去书房里找出这一本书。

  

  她推开了厨房的门,经过了客厅。令人惊讶的是,客厅没有纽特的影子,只有可可在和她的小熊玩偶在玩耍。

  

  她看了一会可可玩耍,越看越觉得不太对劲,她蹲下来好奇的问可可“你学会开门了?那个玩偶不是放在书房里吗?”

  

  可可在玩耍之间抽空回了她一句,但是海瑟没听懂她在说什么。

  

  “好吧。”海瑟站了起来,“看来我得找个专家来帮忙。”

  

  海瑟突然反应过来,快步往书房走去。

  

  果不其然,她看见纽特刚从她书房里走出来。

  

  海瑟看着他一阵紧张,他应该没看见她昨晚偷偷给他画的肖像吧!他不会认为她是个变态吧。

  

  纽特看上去比她还紧张,他一副干坏事被抓包的样子,结结巴巴的先开了口。

  

  “呃,抱歉,你可以指责我,我不应该随便进你的房间的。”

  

  “你,...你看见什么了吗?”

  

  “我想是的....我不是故意想看见的,我很抱歉。”

  

  他果然看见了!

  

  “不,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。这都是我的错。”海瑟羞愧的垂着头,把双手捂在了脸上。

  

  “噢,海瑟。”纽特以为她在难过的哭泣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“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

  

  “啊?什么?”海瑟茫然的抬起头。他们说的是同一件事吗?

  

  纽特犹豫了一会,“我看见了那张照片。”

  

  “啊...”海瑟的心提上了嗓子眼,他果然看见那副画了。

  

  “对不起!”她又重新捂住了脸,“我一看到美丽的东西就忍不住想画下来,没有征求你的同意就画你的肖像真是抱歉。我坦白从宽可以请求从轻处理吗呜呜”

  

  海瑟从指缝里看到纽特呆在了原地。

  

  “你画了我的肖像?”他愣愣的问。还管他叫美丽的东西。

  

  他怎么表现的像第一次知道一样。海瑟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。

  

  “难道你说的是 Photograph 而不是 Painting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

  

  “哈哈,这个。原来是你说的是这个。”海瑟尬笑了两声,她的秘密被她自己阴差阳错的讲出来了,这也未免太羞耻了一点。海瑟垂着头假装欣赏地板上的木纹,实际上她尴尬的脚趾抓地,简直想立马逃离现场。

  

  幸好她下手够快,已经把暗恋对象发展成约会对象,要不然以现在这个情形她真的会考虑直接用幻影移形跑路的。

  

  海瑟忐忑的等了好久也没等到纽特说话,只好干涩的开口。

  

  “你....有什么....想法吗?”

  

  “嗯....你挺可爱的?”

  

  她惊诧的抬起头。

  

  她缓慢的眨了一下眼,却看见他在用他浅色的眼睛笑着注视着她。

  

  他低低地笑了一声,“你真是太可爱了,海瑟。”

  

  海瑟的脸上迅速蔓上一团红晕,浑身上下都发烫起来了,她小声说“可是我...为什么你会这么说呀?我明明,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我是怪人,虽然我确实是。我...”海瑟发现她不小心把实话说了出来,急的快哭了出来,她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抱歉,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。”

  

  她的一番话说的结结巴巴,颠三倒四,海瑟觉得自己的智商和口才在断崖式下跌。只好窘迫的含着泪盯着地板瞧。

  

  她努力忍着眼泪,在心里绝望的想,太棒了,海瑟。这将是你开始和结束的最快的一段约会。

  

  她看到纽特的靴子向她走近了一步,下一秒,她感受到她的脸颊上贴上了纽特修长的手指,有些凉凉的,正好中和她发烫的脸蛋。她下意识蹭了一下,随后听见纽特缓慢的吸了一口气。

  

  海瑟小心的抬起头往上瞧,她眨了眨泪眼模糊的眼睛,一滴泪还是坠落了下来,随后是布料轻柔落在她的眼上和脸颊上,纽特正在小心翼翼的给她擦眼泪。

  

  她惊讶的看着他,纽特的克制般的抿住了嘴,清澈澄净的棕色眼瞳里全是她的样子。

  

  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呢。她模模糊糊的想。

  

  他轻声说“我也是。”

  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

  “我也是个奇怪的人。如果说那代表着特立独行的话,我想那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海瑟吸了吸鼻子,“我并不担心那个,我只是担心那会吓到你。”

  

  纽特不合时宜的笑了一下,“我想我不会为此而被吓到。不过我倒是很惊讶你会这么的...坦诚。”

  

  海瑟咬了咬下嘴唇,用她因哭过而显得格外亮的大眼睛看着他“我觉得我没必要在你面前撒谎,真诚是我们交往关系的重要基础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纽特认真的注视着她,把她垂下来的发丝别在了耳后。“我也会如此对你。”

  

  海瑟破涕为笑,她一把抱住了他,搂住了他的脖子,亲热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两口。

  

  “你真可爱,你真可爱。”

  

  纽特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,海瑟的情绪转变的有些太快了。

  

  好在海瑟很快放开了他,但是她的手依旧搭在他的肩膀上“你可以对这个而感到生气或是什么,但是我并不后悔画你这件事,你对我来说实在是很有魅力,如果我会写诗的话,一定给你写一首诗。”

  

  纽特因这个距离和她又一次坦率的表白听红了脸,他咽了咽口水,不可避免的又想起不久前的那个吻来。

  

  “海...海瑟。”他微微偏过头,目光躲闪了起来。

  

  “怎么了?我太直接了吗?”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,“我忍不住,我只是很...你知道的。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。如果你不喜欢的话,我下次说的含蓄一点。”

  

  “不,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他连忙看着她。“我很喜欢。”

  

  他第一次遇见这种热烈直白的爱意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,但是他想,他的行动足以表达一切。

  

  他轻柔的捧起她的脸,把唇轻轻印在她粉红色的脸颊上,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

  

  海瑟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快极了,为什么简单的一个亲脸颊会比接吻还激动,她含笑望着他,偏了偏头,暗示他亲一亲另一边脸。

  

  纽特觉得她这个样子真是可爱极了,海瑟究竟是怎么做到每个举动都是这么可爱的,他弯起嘴唇,笑着亲了亲她另一边的脸颊,

  

  海瑟心满意足的重新抱住了他,纽特把手放在了她的背上。

  

  “你觉不觉得有点怪怪的,我们还没有过多的了解彼此,却已经做了这么多事。听上去好像还挺随便的,不太符合我平常的作风。”

  

  “嗯,但是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彼此。有很多问题都可以慢慢解答。”

  

  “你很有耐心诶。不愧是在野兽办公室工作的。我就..有点忍不住。”海瑟舔了舔嘴唇,“特别是当我发现你也喜欢我的时候。”

  

  纽特听得又红了红脸,纵使他已经渐渐习惯海瑟的直言不讳,但依旧会为此感到害羞。

  

  他二十五年来好不容易心动一回,本来想主动出击,没想到海瑟的动作比他还快。

  

  “你很勇敢。这很好。”

  

  她咯咯笑了起来,为他补上一句“不愧是在傲罗办公室工作的。”

  

  海瑟感受着纽特胸膛的震动,和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  

  *

  晚餐过后,纽特主动去厨房担任起洗碗的工作,而海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继续读她没读完的侦探小说。客厅里的留声机里放着一首爵士乐,海瑟的手指放在沙发上轻轻打着节拍。

  

  伴随着音乐声,她听到了一声猫狸子独有的叫声,她从书中抬起头来看了一眼,可可正在对着纽特放在壁炉旁的箱子叫了起来,而他的箱子弹出了一个锁扣。

  

  她扔下了书,握着魔杖小心的朝它靠近,在即将触摸到锁扣时,箱子里挤出了个黑漆漆,毛茸茸的小动物,正睁着黑豆大的小眼睛含情脉脉和她对视。

  

  她猝不及防的和它对视了几秒,只见它试探着的伸出了爪子,敏捷的朝她的大衣上扯下一个银色的扣子,随后急匆匆的贴着地面爬了出去。

  

  可可被激怒了,她大叫了一声,它与此同时,她身上的变形咒渐渐失效,逐渐露出了大耳朵和狮子一般的尾巴。她猛地朝它一扑,立马追捕起伤害她主人的小家伙

  

  “别——”海瑟慌乱的看着他们的背影半秒,随后快速的把箱子上的锁扣关上,不能再跑出更多的动物了。

  

  纽特听到了动静,他湿着手握着魔杖从厨房里匆匆的跑出来,颇为惊讶的看着猫狸子追在嗅嗅后面在他面前窜了过去。

  

  海瑟拎着他的箱子向他小跑过来,她匆忙把箱子递给他,言简意赅的说。“锁扣开了,只跑出来这一个。”

  

  纽特连忙接过箱子,快步和她一起追着这对在家里狂奔的动物。“你知道了?”

  

  海瑟现在进入了工作状态,话语显得冷淡许多“你可以过一会再解释,现在先去解决问题再说。”

  

  两个善用魔杖的巫师看着他们追逐的身影一时有些束手无策,他们既不愿意伤害自己的动物,又不愿意伤害对方的动物,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阻止他们。

  

  他们从客厅追到餐厅,又从餐厅冲到浴室。眼看着这只小动物就要打破浴室里的玻璃,而可可正要扑倒它时,纽特和海瑟匆忙对视了一眼,她看懂了他的意思。他们同时发射了咒语,纽特朝玻璃发射了一道咒语让它变成果冻,嗅嗅被卡在了里面不得动弹。而海瑟向可可发射了一道无声石化咒,同时把地上的洗衣篮扔到可可落下的轨迹上,可可在空中滞空了一段,稳稳的落在了洗衣篮里的衣物上。

  

  两个家长同时松了一口气,纷纷去解救自己的毛小孩。

  

  纽特把嗅嗅从果冻玻璃里拽出来,一边数落它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是你的东西就不要乱拿。”

  

  他拎着嗅嗅的后腿一阵抖动,然而只有一个银色纽扣被倒了下来。看起来他真的在用尽全力在逃跑,连其他亮闪闪都没来得及拿。

  

  海瑟趁着咒语还没失效,快速的给她检查了一遍身体,查看她是否有伤口,同时也给纽特控制住嗅嗅的时间,免得到时候又打了起来。在看到纽特把嗅嗅放回箱子后,她立马给她施了咒立停。

  

  “对不起,亲爱的。”

  

  可可维持着之前扑出去的姿势,在恢复行动之后伸了伸爪子。

  

  海瑟把可可抱了起来,刚刚还勇猛的猫狸子在她怀里乖的像个玩偶,她舔了舔海瑟的脸,小声的叫了一下。

  

  “她很爱你。”纽特修复完了浴室,看着她们颇为感触的评价道。纽特捡起地上的纽扣,用魔咒让它重新回到海瑟的大衣上“请别怪罪她。我想她只是为了保护你,才会追着嗅嗅跑了这么久。”

  

  可可并不喜欢久抱,刚挣扎了一下,海瑟就把她放到地上。

  

  “不,我并不怪罪她。我了解她。”海瑟看着她的背影说。

  

  海瑟看了他一眼,惊讶于他敏锐的洞察力,他没有看见事情是怎么发生的,却能从细节追溯到了事情的本质“你说的嗅嗅,是刚刚那个小生物吗?”

  

  “是的。我想替他向你道歉,但他们天生喜欢这种闪闪发亮的东西。我养的这一只尤其对这些东西偏爱,一找到机会就会立马下手。”

  

  “听上去他应该能当商人和银行抢劫犯的吉祥物。”海瑟短促的笑了一下,把手插在了大衣口袋里“只是玩笑。”

  

  纽特拎着箱子,有些窘迫的低头笑了一下“抱歉,我会去检修一下箱子的。”

  

  “我实在有些好奇,你的箱子里到底有多少动物?”

  

  “你想一起来看一下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我一开始只想修改了一个细节却越改越多这件事

嗅嗅:从来没受过这种委屈,我只拿了一个纽扣她就追了我二里地


评论(26)

热度(4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